.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Friday, July 22, 2005


and the Half-Pitching Staff Yankees 


在看小說停寫 blog 的這一個星期中,Yankees 一度登上 AL East 第一名又在次日讓回去。一些前一陣子看起來理所當然的事情(Yankees 今年會讓出 AL East Champ 的位子),現在看起來似乎又不是那麼肯定。

這一隻 Yankees 的弱點太多,是過去幾年的 Yankees 趕不上的。該給他們的 credit 必須給他們,這個打線可能是這幾年來天分最高的。有 A-Rod、Sheffield 做中心打線,Jeter、Matsui 在他們前後,新上來的 Cano 也有 .307/.328/.480 的表現,然後再加上最近有 MVP 級表現的 Jason Giambi 以及棒子逐漸加溫的 Jorge Posada,不管剩下兩棒是誰這都是很精彩的打線。

很遺憾的,好話差不多就到此為止了。這隻球隊仍然沒有中外野手、沒有完整的 rotation、由於 rotation 不完整,使得 bullpen 雖有 Mo 壓陣仍然不夠用。我還沒有說這隻球隊仍然沒有像樣的板凳,把這一點再加上去。

這不像是一個可以拿冠軍的陣容。星期四晚上對 Angels 的四連戰第一戰就是 Yankees 目前情況的縮影。他們有不錯的打擊表現,先發投手在這場有可以的演出但是因傷(可能不嚴重)在第六局結束退場。雖然六局三分是 QS 的定義,但是對於工作超時的 Yankees bullpen 來講六局是不夠的。Torre 在領先三分的情況下不想操他信任的 relievers 太兇,所以讓二線或是不知道第幾線的 relievers 來開始第七局,最後到了情況不可收拾的時候才改變計畫調上 Gordon 來,然後去年的 MVP 提醒大家不管他六月表現多差,他不是任何人可以遺忘的打者。

Mariano 最後在 bullpen 裡面看著 K-Rod 拿到他的救援點。

這樣的比賽不會是特例,Yankees 的 rotation 對於整個球隊的 pitching staff 會造成滾雪球般的效應,在球季開始時我們也看到他們甚至對於打者的心理都可能產生了負面影響。Randy Johnson 也許不會錯過下一次先發,但是他至今為止仍然只能偶爾表現出大家對於他的期待。Mike Mussina 已經被年紀追上了,他仍然是很好的投手,不過也不是當初簽下 $88.5M 合約時的 Moose 了,今年也已經是那六年合約的最後第二年。除了他們之外,Yankees 這一陣子用了 Kevin Brown、Al Leiter、Aaron Small 和 Tim Redding 先發。據說 Pavano 不久就會歸隊,但是他回來後會有什麼樣的表現仍然不知道。Jaret Wright 可能也不遠了,我們等著看看他到底在 DL 上還是在 rotation 裡面對 Yankees 的傷害比較大。王建民也許不用動刀子,不過他在八月中旬之前出賽的機會恐怕不會太高。

當 rotation 無法提供足夠的局數時,bullpen 就必須超時工作。拜 Yankees 前面兩個多月的差勁表現之賜,Mo 到目前為止的工作份量還算正常。但是 Sturtze 工作份量已經過量了,而 Gordon 的投球局數也一個月比一個月多,目前的 projection 雖然不過份,目前趨勢維持下去仍然有可能在球季結束的時候破表。更大的問題是:這三個人之後呢?Felix Rodriguez 剛從 DL 下來,我們對他的了解仍然有限。其他人則證明了 bullpen 不能撿到籃子裡就是菜,不是有手臂會投球就可以當 relievers 的。這個 bullpen 起碼還需要一個可靠的投手,如果考慮到他們也需要一個可靠的 LOOGY 那就是兩個。

前面討論到了 rotation,他們現在最多也只有一半的先發投手可以倚靠。必須要有一個交易和一個奇蹟才行。

這樣一隻球隊居然把跟 Red Sox 之間的差距拉近到 1.5 場,而且在這個星期開始時還一度趕過他們,靠的當然不是自己而已。Red Sox 在七月的成績是 8-10,而 Yankees 是 12-5,這就是原因。Yankees 不是一隻 .700 球隊,Red Sox 也不只是一隻 .444 隊伍。發生在七月前三個星期的事情,我們不能期待會持續發生下去。

Boston 也有他們自己的洞要補,不過情況跟 Yankees 比起來要好一些,他們的籌碼也多一點。也許這隻 2005 Yankees 可以跟 1978 Yankees 一樣在傷兵逐漸歸陣後急起直追,他們現在的起點也比當年要好。不過 1978 是奇蹟,我們雖然不必放棄這隻球隊,但是也必須知道 "catch lightning in a bottle" 是目前這隻 Yankees 要贏得 AL East 所需的。機率在目前仍然站在 Red Sox 這一邊。

一個 4-game series 輸掉 Randy Johnson 先發的第一場無論如何不是好事,我們不需要計算機就知道 Yankees 要贏得這個 series 是不容易的事情。Yankees 需要 White Sox 的幫助才能夠讓這個週末結束時不至於讓差距再度拉開。

Comments:
Al Leiter、Aaron Small 如果在Pavano和Wright回來之前表現的不錯,那等Pavano和Wright回來後,把他們放到bullpen會不會比現在好?
 
今天在批踢踢NYY板看到一個新聞(?),
說The Boss打算簽Mazzone,不知道CCLu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
然後這個新聞的真實性會高嗎?
 
Mazzone 的新聞我覺得可信性不高,那可能只是高層給 Mel Stottlemyre 壓力的另外一種方式。他的繼任者已經在球團裡面了,Joe Kerrigan 和 Neil Allen 之一應該會在今年球季結束之後接任,先決條件是 Mel 不會在球季中被開除,那樣只會讓日子提早到來。

Yankees 常用這種方式來修理自己不適任員工,把他們的繼任候補先弄來在他們面前晃來晃去。Kerrigan 是個不錯的人選,有他在其實就夠了,不需要去動 Mazzone 的腦筋。
 
Vlady 六月的成績是 .443/.489/.785,所以是七月表現差,並非六月。

Yankees 球迷多,對我們來說很困擾啊,想買票都很難買 :P
 
在這裡我想請教各位一個問題,在MLB中類似隊醫角色,當初都是選擇學習哪一門的科系?

謝謝
 
White Sox 對 Yankees 的幫助很大.........。
 
我比較好奇台灣最近的新科系運動醫學這個出來到底能做啥啊?
 
請教各位大大:
請教一個Baseball Business的疑問.
日前陳金鋒被道奇outright waivers,如果他拒絕被outright waivers與其他球隊小聯盟簽下3A合約,他今年還會有機會上大聯盟嗎?還是要等到明年才有機會再上去?謝謝
 
陳金鋒不能拒絕被放上 outright waivers,但是他在通過 waivers 之後可以拒絕被下放到 AAA 而成為 minor league FA。

在成為 FA 之後他可以跟任何球隊簽合約,大聯盟、小聯盟合約都可以。由於他已經沒有 options 了,所以跟他簽大聯盟合約就必須把他放在 25-man roster 裡面而不是讓他在 40-man roster 裡面放他在 AAA 打球。這種情況發生的可能極低,如果有人願意給他這種合約,認為他可以提供立即戰力,不必等到他通過 waivers,以免夜長夢多。

Al Leiter 就是一例,Yankees 甚至連等他上waivers的時間都沒有辦法等,在他被 DFA 之後沒多久就跟 Marlins 把他交易過來。

如果陳金鋒通過了 waivers,選擇成為 minor league FA 然後跟其他球隊簽下小聯盟合約,那麼他的處境就跟這次被 Dodgers 升上大聯盟一樣。多半是 25-man roster 裡面有人受傷而且 40-man roster 裡面也沒有適當的人選拉上來。除非直接放入 25-man roster,他是不可能直接放在 40-man roster 裡面然後留在小聯盟了。

如果他去別的球團,上大聯盟的機會並不會比留在 Dodgers 高。而且不管待在哪裡九月的時候也不太可能出現在大聯盟,除非該球隊 40-man roster 有空缺可以把他放進去(多半是有人受傷球季提早結束)。陳金鋒的大聯盟生涯應該是差不多要結束了,現在能期待的只有奇蹟。
 
多謝cclu精闢解說.
請問major/minor這些合約的專有名詞
及制度有哪一個網站有詳細的解說呢,想要
去好好研究一番,謝謝.
 
To 路人甲乙丙

目前為止似乎沒有單一網站對這些規則做完整的整理,所有的知識都是東拼西湊整理出來的。
 
今天看到rumor說Yankee想用Carl Pavano換Randy Winn.
Is it possible? or Will it be the solution?
 
Carl Pavano 換 Randy Winn? 我不喜歡這個交易。這對兩邊都不好,Pavano 應該去 NL 比較適合,M's 主場雖然是投手球場,但是 Pavano 的問題恐怕不是 Safeco Field 和他們那幾個外野手就可以解決的。

對於 Yankees 來講,Randy Winn 雖然在守備上是升級(誰來基本上都是升級),不過我從來沒有喜歡過這個球員。明年 Yankees 應該就會有新的投手教練,如果要換來的是 Randy Winn,我寧願讓他來試試看能不能對 Pavano 做出適度的調整。期望他打出去年的成績是不可能的,但是 Pavano 不是個糟糕的投手,他應該可以有 no. 3 的實力。
 
To anonymous:
我個人覺得是不太可能. 現在洋基rotation的洞已經不小,連Kevin Brown在沒rehab的情形下都得丟出來先發就知道有多慘. 結果KB對Angels的時候投不完四局就被KO下場,然後馬上飛去看醫生,大概又要進DL了.
在這種狀況下,洋基應該是希望Pavano能盡早歸隊,沒道理再把他送走讓rotation的洞變成深淵吧.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