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Wednesday, June 09, 2004


Who Voted For Them? 


AL All-Star 目前票選的結果讓人不禁搖頭嘆息。

Catcher:
我可以理解 Pudge 是長期明星捕手,不過很多球迷無法面對現實,瞭解 Pudge 的時代已經過去了。Posada 這幾年已經取代 Pudge 成為 AL 最佳捕手,就算 Pudge 去年在 AL 也無法改變這個事實。

1B:
投給 Jason Giambi 是正確的,不過到目前為止 Paul Konerko 也算是不錯的選擇。Konerko 不在前五名中?Well, forget about it. Delgado 今年上半球季到目前為止的爛表現讓大家在投票時輕鬆不少。

2B:
拜 Bret Boone 今年表現特差之賜,大概這個位置會是 Sori 的,甚至可能連認真一點的競爭都不會有。這選擇倒也不錯,問題是在票選第二名。Pokey Reese? 他不是今年到現在都在守 SS? 我已經搞不清楚是把他放在 2B 的 MLB 有問題還是投他票的球迷有問題了。

3B:
這一席應該是由 A-Rod、Eric Chavez 和 Hank Blalock 三個人競爭,由於 Chavez 因傷休息,所以應該是由 A-Rod 出線,而票選結果也是如此。對 A-Rod 的防守還有懷疑的人大可以放心,這傢伙是目前 MLB 最好的球員。是的,我沒有忘記 Barry Bonds,Bonds 是個比 A-Rod 更好的打者。其實純粹就站在打擊區裡面的表現來講,AL 就有 Manny Ramirez 可能比 A-Rod 還要好了。不過 A-Rod 是個 whole package,他是個棒球員,不僅只是個打者而已。

SS:
投票給 Derek Jeter 的是哪些傢伙?那種成績當 All Star 先發 SS?他的票數不是最近一個星期累積起來的,之前投他的人不夠資格稱為懂棒球的棒球迷,只能算是追星族而已。

不過如果你投了他一票也不用難過,還有更丟臉的。Red Sox 球迷中的真正懂棒球的人應該為其他的球迷感到不好意思,Nomar Garciaparra 今年到目前為止一個 AB 也沒有居然還曾經一度高居票選榜首。那些球迷到底是有沒有在看球?All Star Game 越來越沒有意思不是沒有原因的,這一類的球迷(包括上個星期以前投 Jeter 的那些)必須要負一部份責任。當球迷把 All Star Game 票選當作球員的受歡迎程度的比賽,而不是對他們的表現的鼓勵時,那也就不要指望球員用三四十年前那些老球員拼鬥的精神來回報大家。

這個位子本來應該讓 Carlos Guillen、Miguel Tejada 和 Michael Young 三個人來競爭的,我認為後面兩個比較有資格拿選票,因為 Guillen 應該只是個 fluke first half。

OF:
這一部份 Vlad 和 Manny 是 no-brainer,另外一席由 Beltran、Matsui、Guillen 來競爭比較合理。這個位置票選結果跟應該上的人選差距不大,主要是那兩個絕對該上的佔前兩名。Johnny Damon 排第三?雖然 Sheffield 也不該排第四,但起碼沒有 Damon 排第三那麼扯。

Red Sox 目前有些球員票選結果太扯除了他們球迷本來也就多外,他們五月下旬有個十場的 home stand 也是關鍵。主場大家會輪流,到六月下旬時這種『主場優勢』會消失的,所以一開始的票選結果也不用太認真看待。網路的結果加進來以後還會有變化,日本方面的選票應該也還沒有進來,Ichiro 最後可能會進先發名單(不過他不應該被選上的)。

我的 25 張網路票到目前為止一張都還沒有投,想等久一點看看 Jeter 能不能給我投票給他的理由。其他的 Yankees 除了 Posada 應該要先發卻在選票上落後 Pudge 之外,其他的人只有得票恰如其分或比應有的多,倒沒有人吃到虧,所以也不用急著投票就是了。

今年 AL manager 是 Joe Torre,我已經可以預見 Yankees 將會有一大堆球員跟他去 Houston 了。想要去跟 Clemens 和 Pettitte 敘舊的人不愁沒有人出機票錢,MLB 會負責。預計除了前面提到的 Giambi、A-Rod、Jeter、Posada 即使票選拿不到第一名也會被 Torre 選進去之外,Sheffield、Matsui 也很有機會。投手方面以 bullpen 的 Mo 和 Gordon 機會較大,先發則很難說,Brown、Vazquez 和 Moose 這三個都有機會,大概要等到做決定前看大家的表現才知道。Torre 可能會為了 All-Star game 對 rotation 輪值做更動,這點我們到了七月初就知道。

除了這些 Yankees 外,Tino 和 Sori 是兩個很有可能會在 Houston 跟大家碰面的老朋友。Sori 應該會票選進去,Tino 可能會成為 Devil Rays 的代表。Torre 一向內舉不避親,等著看 Tino 成為 All Star 吧。

我現在還在收集 draft 的資料,明天如果有機會談一談前幾輪的幾個球員。

Comments:
AVG 和 RBI 這兩個數據是最傳統也最被高估的數據。

千萬千萬不要因為某球員的打擊率較高而認定他是較好的打者。Posada 的 OBP 高過 Pudge,表示他出局的機率較低。Posada 同時有較高的 SLG,這代表他推進打者的能力也較 Pudge 為好。Pudge 在防守上『可能』較 Posada 為優,Posada 的 passed ball 比較多,這一項是他的弱項,不過在 Pudge 的強項 CS 這一項上 Posada 事實上一直在進步,而且 Pudge 因傷退步不少,今年這兩個人在這項上的差距已經差不多消失了。

Posada 在攻擊上優於 Pudge,防守上差不了多少,孰優孰劣甚至沒有討論價值了。Posada 的巔峰期是否優於 Pudge 的巔峰期的成績?恐怕未必。但是以現在這個時間點來說,沒有討論的必要。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