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3


Happy New Year! 


這是今年的最後一篇,下一次再 post 就是 2004 年了。

Yankees 的 25-man roster最後一個名額可能有著落了。根據 Newsday 的報導,Yankees 可能快要跟 Tony Clark 談妥合約了。這個合約的好壞要看 Jason Giambi 的健康來決定,而不是光就 Tony Clark 本人來看。如果 Jason Giambi 明年保持健康,Torre 能夠像使用 John Flaherty 這樣來用Tony Clark,這就是一個好合約。如果 Tony Clark 的上場機會像去年的 Todd Zeile 一樣,那就糟糕了。

rotation 可能也就此決定,原先傳聞可能跟 Yankees 簽下 minor league 合約的 Boomer,已經決定跟 San Diego Padres 簽下一年合約。如此一來等於是確定了明年 Yankees 的 rotation 裡面沒有左投,自 1947 年以來的第一次。這對 Trot Nixon、David Ortiz 這種不擅於打左投的 everyday player 來講是一大福音,對於 Yankees 也是一大利空。

rotation 和 starting lineup 的分析等到 HOF 票選完再說。

Happy New Year, everybody!

Tuesday, December 30, 2003


The Commerce Comet 


這一篇幾天前就想寫,不過最近花了點時間來談我認為今年冬天比較失敗的幾個 FA 合約,所以拖到今天。

Mickey Mantle 的家人月初拍賣了一些 Mickey Mantle 的私人物品,種類非常繁多,包括他當年簽下的合約,他的 MVP Trophy、WS 戒指,甚至當年簽下的每一份合約以及他的護照等等。最後這些賣出的物品為 Mantle family 掙得了大約 $3.25M。

Rich Lederer 有兩篇非常精彩的文章 (Part I) (Part II) 談 Mantle 在棒球史上的地位。在 Mantle 所有的合約拿出來拍賣之際,我們有了第一手的資料知道他每年的薪水是多少,這是我今天想要拿出來談的東西。

Mantle 從 rookie year 到退休時的薪水:
1951 $ 5,000
1952 $ 7,500
1953 $ 17,500
1954 $ 21,000
1955 $ 25,000
1956 $ 32,000
1957 $ 60,000
1958 $ 65,000
1959 $ 70,000
1960 $ 60,000
1961 $ 70,000
1962 $ 90,000
1963 $100,000
1964 $100,000
1965 $100,000
1966 $100,000
1967 $100,000
1968 $100,000

總額是$1,123,000,用 BLS 的 Inflation Calculator 計算後相當於 2003 年的 $6,804,536。更別提他最後一年的薪水有 75% 被延後給付,而且沒有利息。Mantle 還是球員的時候,Yankees給的薪水並不算很好,他們很多人指望 WS 後的分紅,那是收入的重要來源之一。從 1963 到 1968 年 Mantle 的薪水每年數字都是一樣,可是考慮通貨膨脹,他的薪水是年年下跌的。如果沒有 FA 制度,在 reserve clause 之下,老闆就是這樣對待球員的。更別提 Mantle 的第一次減薪,1960 年從前一年的 $70,000 減到 $60,000。他 1959 年的成績如下:
.285/.390/.514, 541 AB, 31 HR, 75 RBI, 104 Runs.

OPS .904, OPS+ 150的球員被減薪 14% (考慮通貨膨脹是減薪 15.7%) !!! 這兩項數據 Mantle 當年都是聯盟排名第二。

他的 OBP 於 1959 排全聯盟第二,SLG 排第三,Runs 排第二,安打數排第九,TB 排第四,BB 排第三,SB 排第二,HR 排第四。

Mantle 在 1959 年 MVP 票選只拿到第 17 名,但是他的 Win Shares 該年和得到 MVP 的 Nellie Fox 一樣都是 30。那一年 Yankees 沒有打進季後賽,MVP 給贏得 AL Pennant 的 White Sox 的球員我雖然不滿意但是完全可以接受。不過 Mantle 在票選排 17 而且還被減薪,這實在太離譜了。最近 MLBPA 為了 A-Rod 的交易案被抨擊得很厲害。從 Mantle 的例子我們可以看到球員沒有工會和 FA 制度的保護,即使明星如 Mickey Mantle 得到什麼樣的待遇。

Monday, December 29, 2003


FA signing: Miguel Cairo 


這是今年冬天另外一個錯誤。老實說,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做出這種決定的。Cairo 不是什麼有名氣的明星球員,Steinbrenner 應該不會有特殊的興趣。但是另一方面我又很難想像 Gene Michael 和 Brian Cashman 會犯這種錯誤。

對於 Miguel Cairo 不需要花什麼篇幅來看數據。簡單說,他是一個假裝他可以守三壘和游擊的二壘手。在防守價值上,他跟 Enrique Wilson 角色重疊,不見得比較好,也沒有比較便宜。Yankees 在 Javier Vazquez 交易中送出去了 Nick Johnson 以及 Juan Rivera 兩個人,他們都有相當好的防守價值,不過取代 Nick Johnson 當 Jason Giambi 替補的一壘手還沒有找,剩下的最後一個 roster 應該是給這名球員。問題將在外野部份,現在居然沒有能夠替補外野防守的人,而且也沒有 roster 空間了。Yankees 目前的外野是:
RF: Gary Sheffield
CF: Kenny Lofton, Bernie Williams
LF: Hideki Matsui
另外 Ruben Sierra 雖然列在外野手名單中,不過他的最大用處是代打,他的防守能力非常有問題。中外野手雖然多一個,但是目前 Yankees 有可能把 Bernie 丟去 DH,而且這兩個人的 arm 都不適合站右外野。Sheffield 不可能打162 場,但是誰能夠替補他?如果 Miguel Cairo 真的能夠守外野,那還可以談。不過他外野只是玩票的,並不是真正有豐富的經驗。要談玩票,Ron Guidry 也守過中外野,那不算什麼。

從這個角度來看就知道 Miguel Cairo 並不適合這隻 Yankees。他的用處是如果他比 Enrique Wilson 好,就用他來取代 Wilson,把 Wilson 給交易或釋出;如果他沒有 Enrique Wilson 好用,就把他給丟掉。總而言之,這一年$900,000 大概跟丟到水裡去沒兩樣,而春訓還沒有開始就已經可以預見這種後果。

今年冬天 Yankees 簽的 FA 以及跟其他球隊做的交易還有不少,不過明顯的錯誤只有 Kenny Lofton、Paul Quantrill 和 Miguel Cairo 這三個人。

Sunday, December 28, 2003


FA Signing: Paul Quantrill 


這是今年冬天的另外一個 $6.4M 兩年的錯誤,不過浪費的錢雖然可能較 Kenny Lofton 稍多,但是影響倒沒有那麼大。主要的差別在於 reliever 不用天天先發,除了佔了一個 bullpen 名額外,影響不像 position player 那麼大。

由於 Steve Karsay 去年動手術今年整年缺席,同時復原情況雖然尚稱良好,可是能不能夠在明年順利上場同時有預期表現還是個未知數,所以 Yankees 還是從市場上找了個右手 reliever 來。Yankees 需要找一個右手的 reliever,這一步並沒有走錯,而 Quantrill 去年的成績是 77.1 IP, 44/15 SO/BB, 1.75 ERA, 2 HR, .227/.271/.290,除了三振數稍低,這是非常漂亮的數字。但是簽 Quantrill $6.4 兩年,卻是一個錯誤。原因如下:
1. 他過去兩年的主場是 Dodger Stadium,一個投手球場,這對他的成績多少有點幫助。
2. 更大的問題是他是個groundball pitcher,等到他看到身後的是 Alfonso Soriano、Derek Jeter以及 Jason Giambi 在他的左手邊時,他會欲哭無淚。Yankees 的內野守備差,中外野沒有 arm (不管 Bernie 或 Lofton 先發都一樣),應該要找高三振率的投手來讓傷害減低到最小。Quantrill 過去三年的SO/9IP 是 6.28, 6.21, 5.12,不但以 reliever 來講不算高,而且還越來越低。
3. 他的球速不快,fastball 最快大約 90 mph左右,主要武器是 sinker,同時還有不錯的 slider。根據 ESPN 的scouting report,他跟許多投 sinker 的投手一樣,工作量大一點的情況下sinker的movement會比較大,球路會比較有效。不過 Joe Torre 不是很容易相信一個他沒有用過的投手,一開始用的會比較謹慎。在明年球季的壓力下,Torre 未必會給 Quantrill 太多機會。Yankees 手上的 reliever 不少,Quantrill 如果一開始表現不好上場時間會越來越被壓縮。

簡單說,我的判斷是 Yankees 簽了一個右手的 Chris Hammond。我當然不希望結局會有相同的發展,不過貼錢把 Quantrill 送出去給用的著他的球隊可能會是他未來的命運。與其期待他能在 Yankees 綻放光芒,還不如指望 Steve Karsay 健康歸掉要來的實際一些。在錢已經花掉了的情形下,說這些也沒有用了,也許他的存在可以給 Jorge DePaula 一個上場的機會,反而對 Yankees 來講會是個好事。

Saturday, December 27, 2003


Super Clay in Olympics! 


我本來在寫關於 Yankees 簽下 Paul Quantrill 的看法,不過在 Baseball Primer 的 clutch hits 看到這篇文章,不拿出來聊一聊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Baseball gods could shine on Bellinger

Super Clay 的媽媽說她的祖母是希臘出生的,所以 Clay Bellinger 可以當希臘人。現在他正在進行一些文書作業,順利的話他可以拿到希臘護照代表希臘隊出賽。我不知道要當希臘人從這麼遠拉關係過來也行,顯然行得通。預計 Bellinger 將是希臘奧運中手上 WS 戒指最多的球員(可能是唯一手上有 WS 戒指的棒球員)。

他目前沒有合約在身,現在正在跟 O's 談,不過 O's 甚至還沒有邀請他參加春訓。O's 的老闆 Peter Angelos 也是希臘裔的,他對於組成明年奧運的希臘棒球代表隊出力不少。

那整篇文章裡我最喜歡的是下面這一段:
"I had a good year last year," Bellinger said. "At age 35, some people might think I'm over the hill, but if you watch me play, I don't play like that. I play like I'm 27 or 28. I still feel like I can help a team."

他去年在 SF Giants 的 AAA team Fresno打了一整季,成績是 .268/.319/.459,的確是近年來少有的好成績。:p

附帶一提,他的 2003 成績 EqA 是 .263,MjEqA 是 .219。

Friday, December 26, 2003


FA signing: Kenny Lofton 


Yankees 在耶誕節之前宣佈以 $6.2M兩年簽下了36歲的 Kenny Lofton。這個約是 Steinbrenner 的決定,與 Gene Michael 和 Brian Cashman 沒有關係。如果由他們作主,Yankees 不會犯下這種錯誤。

Lofton 過去三年的成績如下:
2001: .261/.322/.398
2002: .261/.350/.414
2003: .296/.352/.450

去年他的 BA 比前兩年高了 35 pts,這個並不足以為恃。他是生涯 .298 的打者,而且上一次打擊破 .300 已經是 1999 的事情了,不過如果沒有受傷或是老化過速的問題,期待 .750 的OPS 不是太離譜的事情。同時雖然年紀已經不小了,他還是有不錯的速度,可以為 Yankees 的打線帶來一些速度。而且有他在 lineup 裡面,Soriano 將會從leadoff 被調到比較適合他的中心位置。這些看起來都還可以,起碼不是很負面的評價。 Steinbrenner 對於速度一向有莫名其妙的喜好,他也一直對 Kenny Lofton 很有興趣,這些加上上面那些數字,是 Yankees 跟Lofton 簽下這個約的原因。

接下來我們看負面的部份:
1. Lofton 的速度雖然仍在平均水準之上,不過的確變得比較慢,不再是 95年那個在 WS 裡面可以靠一個內野滾地球從一壘跑到三壘的 Lofton 了。問題主要是還是在於防守。如果說 Bernie 在中外野 “lost one step”,那麼 Lofton 防守時範圍縮小的更厲害,比起現在的 Bernie好不到哪裡去。 Bernie 的 arm 已經很差了,Lofton 卻也只在伯仲之間。如果 Yankees 把 Bernie 的防守當成 liability,Lofton 的防守在損益表上表現一樣是紅字。Yankee Stadium 的左中外野非常遼闊,有一個防守能力強的中外野手對球隊來講比較好,很明顯的 Lofton 不是解答。

2. 接下來考慮 roster 的部份。以目前的安排來看,除非有意外的受傷問題出現,原則上右外野是 Gary Sheffield,左外野由 Matsui 負責。按照 Joe Torre 的說法,中外野將由 Bernie 和 Lofton 兩個人來競爭。如果 Lofton 輸掉先發的話,Bernie 在中外野,球隊的防守沒有任何改善,而 Yankees要拿 Lofton 怎麼辦?一個36歲,速度在衰退中,OPS 大約在聯盟平均值的球員,以兩年 $6.2M 的薪水請他來打 DH?這並不好笑。

3. 如果讓 Lofton 先發中外野,除了他的防守價值不高,對於中外野防線升級有限之外,我們回過頭來看 Lofton 過去三年的打擊 splits
vs. LHP: .246/.299/.348
vs. RHP: .281/.354/.442
他完全不適合面對左投手。幸好 AL 目前幾隻較好的球隊,除了 A’s 之外,好的先發左投並不多。以 Yankees 在 AL East 的頭號勁敵 Red Sox 來看,他們的 rotation 裡面跟 Yankees 一樣沒有左投手,所以這個弱點主要會在球賽後半面對對方的 bullpen 時才會暴露出來。一般的解決方式是使用 platoon,找一個擅於打左投手的打者 (Did I hear “Shane Spencer”?) 分攤打擊任務,不過現在 Yankees 沒有這種人。在這裡 Lofton 跟 Miguel Cairo 發生衝突,Cairo 雖然可以守捕手和中外野手以外所有的位置,但是基本上他是二壘手,所以跟 Enrique Wilson 的角色重疊,也使得 Yankees 必須要找一個能夠真正替補 Jason Giambi 的球員。目前 Yankees 的 roster 還有一個名額,就必須給這樣一個人,使得 Lofton 的角色更形尷尬。如果 Yankees 真的打算把 Bernie 移去 DH,他們應該要找一個防守能力過的去的中外野手,若是不計成本的話再追求打擊能力。以 Yankees 原有的球員,其實把 Matsui 移到中外野,Bernie 去左外野,就可以應付比賽。 Lofton 佔掉的這個名額,可以找個廉價的替補,外野陣容就算完整了。DH這個位置以讓 Bernie、Giambi、Sheffield這幾個人休息為佳。現在簽下了 Lofton 反而搞到外野還有缺一個人的問題,這就是一個壞合約。

4. Lofton 有 clubhouse cancer 的壞名聲。我倒不預期這會是大問題,Torre 處理人的問題是他的強項,只要他不在季中被 Steinbrenner 開除,明年應該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可是我們都知道如果 2004 Yankees 有一個 slow start,Torre 被開除的機會非常大。如此一來 Kenny Lofton、Gary Sheffield、Kevin Brown 這幾個就有可能形成大問題。

Kenny Lofton 並不是完全沒有價值的選手。只要讓他少面對左投,他仍然可以有不錯的攻擊表現,同時在有限的時間內,防守也不至於成為球隊太大的包袱。$6.2M 兩年這個價碼以他現在的能力來講稍微高了點,將來 Yankees 如果想把他脫手就會遇到跟Chris Hammond 類似的情況,必須吃一堆薪水才能讓別人有興趣。最大的問題還是在簽他進來後對於 roster 的影響可以看出他並不適合現在這個隊型。Yankees 今年冬天交易雖然頻繁,但是最大的問題主要還是在這幾個價位較低的選手部份。

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3


Merry Christmas 


今天是耶誕夜了,看來這兩天不會發生什麼大事情,大家都去過節了。

在簽下 Kenny Lofton 之後,Yankees最多再找一個適合當 Jason Giambi 的替補的 1B/DH,或者他們不放心 Miguel Cairo 的話可以再找一個替補 corner OF。反正 25-man roster 只有一個空缺了,不用 Seguignol 就要出去找。明年的 Yankees 已經大致上成型了。

等到放完耶誕節假期,再來談談今年的幾個 FA signing 和交易。

Merry Christmas!

Tuesday, December 23, 2003


A-Rod remains a Ranger? 


現在來看,答案是肯定的。Hicks 設定了這個 deadline,而現在時間也過了,沒有任何交易。

如果你要打賭明年 A-Rod 穿哪一隊的制服,別把房子賭上去了。Lee Sinins 在他的 newsletter 裡面說他認為即使到了明年一、二月,交易仍然可能會發生。如果這個交易發生,Red Sox 的打線維持今年表現的機會會高一點。Rob Neyer 在他的專欄裡面點名 David OrtizBill MuellerTrot NixonJason Varitek 這幾個人比較可能退步。Neyer 說他不敢講這些人都是 flukes,事實上我也覺得不是,他們增加最多的 power number 本來也是隨著年紀漸長到一般球員生涯巔峰時,在經驗增加下是有可能成長的。Bill Mueller 可能是裡面的例外,他在打擊率上面增加的未必能夠維持,他是個生涯 .293 的打者,今年球季打了 .326,之前甚至沒有任何一個完整球季有 .300的表現。無論如何,這些球員的成績可以預期下降,或多或少而已。至於其他的打者,也幾乎都表現出生涯水準。Nomar 也許稍微令人失望,不過那也差不多是他傷後復出的水準,除了打擊率稍微低一點,其他數字並沒有太大差別。Theo Epstein 第一年在 bullpen 上面手氣背到極點,不過他在打者方面運氣相當好。我對他的評價向來很好,這裡只是說從他找到的球員實際表現和預期之間的差距來看運氣而已。GM 的運氣有時候也很重要的,畢竟這是玩機率的遊戲,找對球員可以讓有好表現的機率提高,但是這並不是百分之百的保證。

如果 A-Rod 交易做成,最後是 A-Rod、Ordonez 取代 Manny Ramirez 和 Nomar Garciaparra 在 lineup 上面的位置的話,Red Sox 明年的打擊維持今年的驚人水準的機率會高一點。他們明年產量少個幾十分不會令人意外。不過這隻球隊在投手上面的補強足夠彌補這一部份的差距,他們明年維持今年的勝場,甚至增加個幾場並不是難事。

無論如何,A-Rod 沒有去 Boston 對於 Yankees 來講應該是件好事,Neyer 估計那個交易可能是兩場勝場的差距。雖然在專欄中 Neyer 說兩場差別不大,事實上以 AL East 來講,兩場差很多。今年 Yankees 和 Red Sox 兩隊之間的實際差距甚至不到兩場,如果某幾場球運氣改變一下,以 Wild Card 進入 playoff的是 Yankees 也不足為奇,從 Baseball Prospectus 整理出來的幾種用不同方式做的勝負估計可以很清楚看出來。

面對 Red Sox 今天沒有補強的『動作』,Yankees 也很阿莎力的以簽下 Kenny Lofton 兩年 $6.2M 『補弱』來回應。果然不愧是 Steinbrenner,不管對手有什麼動作都要贏過別人,連對方沒有增強實力都要用爛合約來賭贏這一口氣。

明年春訓 Bernie 要和 Lofton 競爭中外野手這個位子,同時 Soriano 應該終於要被調離 leadoff 到比較適合他的中心位置去。Steinbrenner 從來沒有對 Yankees 這一個 championship run 的核心成員表現出他應該有的尊敬,這些球員沒有得到 Catfish Hunter、Thurman Munson、Ron Guidry甚至 Don Mattingly 這些人當初得到的待遇,只有 Paul O'Neill 還算好,Bernie 和 Pettitte 這些沈默贏球的人沒有得到 Steinbrenner 應該給予他們的感謝與尊敬。我並不反對把 Bernie 調離中外野這個位子,不過如果他被 Kenny Lofton 擠掉那也太扯了。更扯的是如果 Kenny Lofton 擠不掉他,那弄他回來打 DH 就真是個大笑話。Yankees這種年紀的 lineup,需要用 DH 休息的恐怕不只 Jason Giambi 一個人,明年等著看 Yankees 把所剩不多的 prospects 再拿出去換人,還要有人願意收才行。

簽下 Kenny Lofton 是個錯誤,這是 Steinbrenner 的錯誤。很遺憾的,最後要為這些錯誤負責的是 Joe Torre 和 Brian Cashman。


The Bench Next Year 


bench 是去年的弱點之一,明年看起來不會比較好。

C: John Flaherty (R)
IF: Enrique Wilson (S), Miguel Cairo (R)
OF: Ruben Sierra (S)

Ruben Sierra 雖然是 switch hitter,不過他左打成績比右打成績好許多,他的防守不行,用處主要是代打或是DH。Miguel Cairo 可以守 corner OF,但畢竟不是專職的。

很明顯可以看出來,明年的 bench 有四個問題:
1. Enrique Wilson 和 Miguel Cairo 的任務有部份重疊。
2. 缺一個可以在 Gary Sheffield 休息時能夠守右外野的人。
3. 還少一個可以替補 Jason Giambi 一壘位置的人。
4. 沒有還算過的去的右打。

如果簽進來 Kenny Lofton,然後把 Bernie 移到 DH,這樣 25-man roster 就只剩下一個位置了。Yankees 其實可以給Fernando Seguignol 一個機會。他可以守一壘,同時有外野守備經驗,去年在 AAA 打擊很好,也沒有什麼好留在 AAA 證明自己的需要了,他去年的 MjEQA 是 0.295。我不敢說他一定會在大聯盟成功,不過也該給他個機會了。

Yankees可能不會選擇這麼做。Seguignol雖然已經 28 歲了,以一個小聯盟球員來講老了點,可是對於明年的 Yankees 來說 35 歲以下都太年輕。明年七月以後,看看 Steinbrenner 能不能把全隊平均年齡拉到 34 歲以上(現在包括 Lofton 在內的 24 個可能進入 25-man roster的球員明年平均年齡是 32.8 歲)。

除非 Miguel Cairo 可以在外野有不錯的防守表現,否則他和 Enrique Wilson 有一個是多餘的。Yankees 當年可以用 Clay Bellinger,現在這種老化的 lineup,恐怕無法承擔另一個 Super Clay。


Deadline? You bet! 


A-Rod 到底會不會去 Boston 已經從最引人注意的棒球交易變成最無聊的肥皂劇了。Bronx Banter 的Alex 做了一個整理,有下列的報紙專文報導今天的 deadline:
The Times, Globe, The Dallas Morning News, The Boston Herald, The Daily News, Fort Worth Star-Telegram, 和 ESPN, 當然還有 AP 的報導。

老實說,這些報導我全部都懶得看,我仍然相信這個交易成功的機率大於一般媒體的認知,不過現在信心沒有上次 deadline 過去時大就是了。當交易做成了,我們知道這個事件已經落幕,剩下來的很快都會塵埃落定。但是當交易沒有做成之前,我們怎麼知道交易不會發生,幾個明星球員下一季不會換地址?答案是我們不知道。上週的 deadline 不用認真看待,同樣今天的也不用。如果有好的機會,Hicks 還是會想辦法把 A-Rod 給交易掉的。

Sunday, December 21, 2003


Selig Count Down 


在Doug Pappas的blog上方有一個 java 時鐘,是Bud Selig的commissioner任期倒數計時。

MLB歷史上爛老闆很多,不過當上了commissioner而且比Selig更名目張膽的利益輸送的,恐怕前所未有。

星期日版New York Times有一篇Andrew Zimbalist的文章Baseball makes a mess in Milwaukee(需要免費註冊,數日後即無法免費閱讀,需要透過Proquest等資料庫查詢)談Brewers財務情況,簡單陳述一些數據:
1. 1995年通過興建計畫,而於2001年啟用的Miller Park造價$250M,其中Brewers只出了$90M。這個球場所有的收入都歸Brewers,甚至跟棒球無關的活動也歸他們。在營運第一年結束後,由於預算追加及維護等等原因,這個球場的總成本升高到$425M,不過Brewers仍然只出$90M擁有所有的權利。

2. 得到了納稅人的幫忙建造這座新球場,Brewers保證要有一隻winning team在場上。結果是:2002 payroll $52.7M,2003 payroll $40.6M,2004預計payroll $30M。payroll下降如果是因為農場裡養出優秀年輕人,可以取代昂貴的老將也不錯。他們從2001到2003的戰績分別是:68-94、56-106、68-94,很顯然的一點競爭力也沒有。

3. 接下來是重點,他們的利潤如何?根據Brewers在七月公佈給有興趣的投資者的數據,他們在revenue sharing上面得到的淨收入從2001年的$1.5M升到2002年的$9.1M然後到今年的$18M。在MLB各隊叫窮的情況下,他們在Miller Park這三年仍然有$20.24M的operating income。

Zimbalist指出這隻球隊已經重建11年了,仍然在重建中。Baseball America今年年初給Brewers的farm排名是16名,恰好領先因為交易被掏的精光的Yankees一名。如果重建11年的農場是這付光景,那他們問題大了。

Selig還有1106天又10個小時下台,現在是美東時間12/21/03 1:45 PM。

Saturday, December 20, 2003


Discussion Regarding the A-Rod Trade 


我還是認為A-Rod交易最後會成功,Tom Hicks想要丟掉這個合約的決心應該是蠻堅定的。

Doug Pappas在他的blog裡面對於相關規則做了整理,主要是CBA的Article II和Article III。

AP記者Jimmy Golen在他的報導裡訪問了兩位研究運動法律的法學院教授,Harvard的Paul Weller和Illinois的Stephen Ross,他們認為MLBPA是對的,他們應該要保護所有球員的權利,而Red Sox在72小時窗口結束前的提議會形成對將來不利的判例;University of Tulsa的法學院教授Paul Finkelman則在另外一篇Boston Globe的Bob Hohler的報導裡表示相反的意見,認為工會的作為損害到了球員的意願以及球員本身的福利。

如果單純從『工會的責任是保護其成員的福利』這一點來看,而不去深究雙方的法律責任,MLBPA做了他們應該做的事情。

首先必須了解的是:工會在這個事件中試圖保障的不只是A-Rod的收入,而是不希望這個判例為將來球團老闆在合約中途開了修改合約的後門。

其次,工會處理整個事件是依照通則而不是特例,這也是CBA的精神所在。A-Rod也許去Boston比較快樂,所以他願意放棄一些金錢的補償,這個價格我們稱為hedonic price,不易由客觀第三者衡量。Boston Globe的Gordon Edes在他的文章裡提到了可能的相關數字:Tom Hicks本來希望Boston付出$20M或$25M以支付Manny Ramirez的薪水,在deadline之前他把這個要求降到了$13M。而Boston這一邊則希望A-Rod能夠重新調整薪資結構,他們希望能夠省下$28M來,這個數字甚至遠超過Hicks對Boston的要求。以工會的角度來看,他們認為這是不可以接受的,Orza提出了減少$12M的對案,不過根據其他來源他們可以接受的上限是$13M。根據Edes的報導,Boston的提議是接下來七年每年少付$4M,不過他們另外會給A-Rod金額不明的signing bonus,同時給予他每年結束都有選擇成為FA的權利。MLBPA這一邊認為增加的福利相較於減少的收入實在不成比例,所以他們駁回了這個交易案。

另外純粹從規則方面來看,MLBPA的前任頭頭Marvin Miller在Boston Globe記者Bud Collins的專訪裡發表了他自己的意見,他說:
“This should never have gotten started the way it did because the commissioner broke one of the oldest rules by permitting the Red Sox to talk to Rodriguez. That's tampering. That was a baseball rule installed by the owners long before the union existed. Selig had no authority to allow that exception. On the other side, the union was slow to pick up on it. That surprised me. There should have been no talks between the Red Sox and a player under contract. Period.”

Miller甚至認為Bud Selig連讓Boston跟A-Rod討論合約都不應該被允許,遑論減少金額。

如果Red Sox最後願意讓步,採取MLBPA的對案只減少$13M,Tom Hicks和A-Rod應該都會同意,這個交易還是隨時都有可能發生。雖然72小時Boston直接和A-Rod談判合約的窗口的deadline已經早就結束了,但是Hicks仍然可以和A-Rod討論他的合約,並且達成共識,然後把他送到Boston去。

Tom Hicks在三年前簽下這個大約是個錯誤。不管A-Rod值多少錢,當時出價第二高的遠不及他,這是第一個錯誤。現在他把A-Rod送出去所得回來的補償,對於Rangers的競爭能力幫助非常有限,如果交易成功將是他犯的第二個錯誤。以Rangers的薪資結構和payroll數目,他們其實可以負擔A-Rod,不過前提是其他交易要做的聰明。這一點才是Hicks的致命傷。


Karim Garcia, David Dellucci were non-tendered 


由於Yankees打算給Kenny Lofton合約,同時他們還簽回來了Ruben Sierra,這個結果不令人意外。同時Gabe White的經紀人已經通知Yankees他們接受了arbitration,所以White也確定回來。

在放走Garcia和Dellucci之後,目前40-man roster已經超過一名,如果再加上Kenny Lofton,還需要再空出兩個名額,預計將是兩個小聯盟球員。現在可能進25-man roster名單裡的球員已經砍不太動了。

40-man roster
Pitchers: (21人)
(預計進入25-man roster部份,11人)
Mike Mussina, Javier Vazquez, Kevin Brown, Jose Contreras, Jon Lieber, Steve Karsay, Tom Gordon, Paul Quantrill, Felix Heredia, Gabe White, Mariano Rivera
(不會進入25-man roster部份,10人)
Danny Borrell, Jorge De Paula, Alex Graman, Sean Henn, Sam Marsonek, Bret Prinz, Scott, Proctor, Ramon Ramirez, Chien-Ming Wang, Eduardo Sierra

Catchers: (3人)
(預計進入25-man roster部份,2人)
Jorge Posada, John Flaherty
(不會進入25-man roster部份,1人)
Michel Hernandez

Infielders: (10人)
(預計進入25-man roster部份,6人)
Jason Giambi, Alfonso Soriano, Aaron Boone, Derek Jeter, Enrique Wilson, Miguel Cairo
(不會進入25-man roster部份,4人)
Erick Almonte, Andy Phillips, Drew Henson, Ferdin Tejeda

Outfielders: (7人)
(預計進入25-man roster部份,4人)
Hideki Matsui, Bernie Williams, Gary Sheffield, Ruben Sierra
(不會進入25-man roster部份,3人)
Bubba Crosby, Fernando Seguignol, Mike Vento

在加入Kenny Lofton之後,25-man roster只剩下一個位置,Fernando Seguignol也許有機會。

Friday, December 19, 2003


Start Spreading the News...... 


我對棒球的興趣主要在三方面:Yankees、Baseball business和sabermetrics。這個blog將包括我在這幾方面看到的文章的整理,以及我自己的感想。

我不打算給自己壓力,所以文章將是不定期的。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